骁宗泰麒让我流泪。
先杨,流过太多眼泪了想想好的吧
 

【银英】近星——我给杨文里当爹的那些日子 18

更新佛系,人物OOC。私设如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对初次踏足宇宙的人来说,超空间跳跃航行并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体验。

在有能力处理航行中的各项事务之前,发烧、呕吐、耳鸣、晕眩、毫无食欲、躺在床上哼哼,这些才是我这位船长走马上任第一周的日常。

事实上,从千年隼驶离海尼森空港到它抵达最近的行星德奴仙之前,船上一多半人都要靠意志同自己的身体做艰苦卓绝的斗争。可惜在身体本能反应面前,人类的意志力全无卵用。何况我本来就属于人类中意志力尤其薄弱的那群人。

至于杨仔……我们爷俩可以说是同病相怜,齐齐在床上瘫成软趴趴两片。

但我也得承认,在耐性和毅力上我丢光了成年人的脸,因为同在晕船者之列的杨仔,居然先我三天恢复人形。

当我终于能扶着墙壁一步步挪向舰桥时,杨仔早已经开始在千年隼号上同他的小伙伴玩探险游戏了:

他和瓦力不知是从哪里发现了一辆破旧的四轮平板车,那头体型庞大的陆行龟被抬到车板上,刚好可以挡住几处破损,而杨仔则骑坐在龟背上,被瓦力推着四处转悠,一会儿去瞭望台看太空,一会儿去动力室指着原子动力炉和机轮对船员们问东问西,一会儿又去货舱巡逻,似乎想再抓点儿什么让我搞些新的封建迷信活动——尽管船长不在其位,且有半数船员缺勤,但启航至今,一切还算顺利,抵达德奴仙的时间比预计得要早,船员们似乎多少觉得这跟我那个“开运仪式”有点关系。

有时瓦力跑累了,杨仔也会和他交换位置。后来男孩儿们都玩得满头大汗,他们干脆一起坐在陆行龟上,一人用一条胳膊撑地,借助着飞船行进中的颠簸,在走廊上滑来滑去,而黑狗元帅则始终围着这两个顽童跑动着撒欢。

“小心点儿!”我避开身,免得冒失的小鬼们撞到,又忍不住嘱咐了一句,“别光顾着玩啊,你们作为见习水手是有工作的,记得喂猫!”

两个孩子对视之后笑出声来,他们甩着额上的汗珠,七嘴八舌道:

“喂过啦!”

“再说这也不是玩呀,我们在给千年隼号擦地板!”

“对啊,车下面垫着个毛拖把呢!”

“所以记得发零花钱!”

这样的小聪明令人哑然失笑。

被两个男孩骑在身下的陆行龟一直安详地闭着眼,似乎毫不在意他们的体重和吵闹,只顾着呼呼睡大觉。如果不是每天龟巢旁边的饲料都被吃个精光,我几乎不敢肯定这头巨龟是否还健在。

无论如何,作为杨仔中意的坐骑,这头陆生龟该如何取名,我已经大概拟定了个方向,不是叫休伯利安,就是叫尤利西斯,或者名休伯利安,姓尤利西斯。

反正不会取名为瑞达II。

毕竟这头陆生龟是雄性。

看着杨仔重现红润的面颊,除了感慨小孩子令人惊奇的适应能力外,我心中对拉肯老夫人也是十二万分的感激。拉肯一家自帝国流亡而来时曾经历了小半年的星际远航,算是有了充足的经验。故而这次重归太空,他们一家三口始终保持着做人的尊严,尤其在我无法履行父职期间,拉肯老夫人更是一力担负起饲养员和保育员的重担,精心照顾杨仔,直至小家伙恢复健康。

说句老实话,当目睹这位可敬的女士如何将发烧到说胡话的小男孩抱入怀中,一边喂他服药喝粥,一边唱歌谣安抚小家伙的情绪,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妒忌:比起被温柔对待的杨仔,同样有气无力的我却要面对笑容中嘲讽意味藏不住的瓦力。这个棕色头发的八岁小鬼似乎觉得看大人吃瘪是件很有趣的事。

“知道超空间跳跃航行为什么叫‘瓦普’跳跃吗?”瓦力两手托腮,笑眯眯自问自答,“因为每个人第一次都要先‘哇’和‘噗’!”

我发誓,如果他是我亲生的,如果我当时有力气,我会请这个幸灾乐祸的淘气鬼儿吃一顿竹笋炒肉的。

同时瓦力还主动请缨监督我吃饭,而我当时只能用比蚊子哼哼大不了多少的声音告诉他,我什么都不想吃。

“那吃些水果怎么样?”瓦力自说自话取过一个苹果开始削皮。这孩子有双灵活的手,水果刀也使得熟练,不一会儿功夫便完成了工作,削了块果肉递到我嘴边。我一时不好违逆这番好意,只得张口吞下。

于是瓦力越发得意,又给旁边等候着的黑狗喂了一块苹果,而后才切了一块丢到自己嘴里。

“好吃吧?再来一块?”瓦力眯起眼睛笑着问我。

在我将嘴里的果肉咽掉之前, 那条得名元帅的狗已经先我一步“呜呜”起来,身后的尾巴摇得十分欢快。

这小鬼绝对是故意的!但我所有抗议还没来得及说便被新塞过来的苹果堵了回去。就这样我一口、狗一口、瓦力一口,三张嘴轮着将几个苹果分吃精光,瓦力自觉完成了一件十分了不起的工作,趴在我床边提出了有关服务费和加班费的要求。

我倒是不介意给小鬼零花钱,但若是打着工作津贴的名义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靠着余光,我偷偷瞄了眼瓦力的祖母,拉肯老夫人面色如常,对孙儿的话充耳不闻。这叫我稍稍松了口气,要是这位可敬的太太也提出增加工作报酬的要求,就太令人头疼了。

TB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感谢谬赞,聪明温柔不敢说,但是皮囊确定是不好看的。
 近星肯定要更的!实际上现在时不时会仨瓜俩枣,敲几下,质量不是很高。但勉强还是凑了个更新……
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门钉肉饼|Powered by LOFTER